close

  C360_2012-12-21-21-05-27_org 

雖然對乾糧一直有在做些功課

但當時對於乾糧還沒有很深入的了解

加上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就把Togi帶回家

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他

 

那陣子剛好有寵物展

查了幾個想要多深入了解的品牌

就決定了下一次的主食

 

優格雖然還沒有全部吃完

但是一直想讓他吃更好的

就早早就幫他做了更換主食的動作

 

以下是 1/7 ~ 2/17 的食用心得整理

這次飼料充足 一比一為轉換的適應期

 

       Togi 的第二次主食 曙光

201301077321  

顆粒大小約一公分

強調不添加任何肉粉和不好的高升糖指數成份

 

首先是 Togi的喜好程度(嗜口性):

與之前的主食優格相比較

Togi 對於優格來的曙光熱愛

但他還是很喜歡吃吃吃 haha

可能是他不挑食 這個部分 就比較沒能著墨

 

這款飼料我也有餵食流浪狗

一開始可能因為飼料本身的味道不是很濃郁 他們興致缺缺

但他們看Togi吃得那麼開心 舔一舔後 也吃了起來

而且表現比優格更加喜愛喔

 

其中有一隻狗狗很怕人

只要有接近他的動作 他就會跑掉

他吃了曙光後 看到我在餵Togi 竟然主動接近我ㄝ

大概是第一次有人摸到他吧

 

飼料味道 :

由於飼料本身味道不是很濃郁

可能一時不能引起狗狗的興趣

但是 我真的好喜歡這一款飼料的味道 

散發著淡淡雞汁氣味 不會有一般狗飼料的味道

就連我也不禁試吃看看呢 

飼料的口感很清淡 只要喝口水 味道就不見了

對牙齒的保健 應該很加分

而且放置狗食的保存桶很方便清洗 (因為不油)

也不會殘留太多太重的飼料味 超級棒  

 

便便形狀 :

便便的表現 軟硬適中 顏色偏淡

但不知道是不是這陣子水瓶掛在箱子上

便便有時會偏軟  也會有黏報紙的情形

因為Togi 運動量大 常常在家裡跑來跑去

為了方便他喝水 就掛上去了

 

便便味道 :

比起前陣子食用的優格

便便味道明顯下降 

有時候幾乎沒味道 由其是在認真看電視的時候 HAHA

 

但有時候便便味道就不是那麼優

可能是在餵食曙光的這段期間

開始有在接觸我們平時在吃的食物 (蔬果類為主)

總之 便便味道時好時壞 整體上有進步

 

飼料成份 :

由於曙光標榜不使用任何肉粉

原文也是顯示他沒有添加任何肉粉

201301077337 

 

成份還是要看原文比較準

很多進口商明明是Lamb Meal

他們也會把他翻成 羊肉 或是 濃縮羊肉等字眼

 

201301077343 

一樣有提供貼建議餵食量 完整的成分標示

就連有效期限也打在顯眼的地方

 

曙光因為不使用任何形式的肉粉

因此可以在包裝上標示Dinner(餐)

飼料裡面只要和有Meat Meal(肉粉)

就不可以在包裝上顯示Dinner(餐) ㄛ

 

成份就介紹到這邊

其它DM上有的 我在寫另外一篇補充

 

 

總結 : 

飼料本身的味道不是很重

卻能在狗狗食用之後 引起他的喜愛

這點我很開心 因為還是吃清淡點比較好

 

食用的這段期間

我覺得Togi的體味大大降低

毛色更亮更有朝氣 毛也更柔順漂亮了

當然也有可能是一開始出生的胎毛

被我理得差不多了 haha

 

來分享一段Togi 吃飯的影片 (優格和曙光的選擇)

這是在轉換飼料的第五天拍的

 

影片因為後製音樂 轉檔不成功 下次再PO上來 > <

 

 

 

20130111_205449      

Togi 每次吃完飯飯的招牌表情

好像永遠都吃不飽 HAHA

而且看著他吃東西的表情

再不好的情緒也會一掃而空

 

以上是Togi這次食用曙光40天的心得整理

 

 

P.S

寵物展的時候 廠商有開試吃包給Togi試吃

飼料本身顆粒偏大

對於總是狼吞虎嚥的他 總算喀滋喀滋 讓我很開心

所以 就決定是它了 哈哈

而且成份很棒 也解決我之前在上一款飼料遇到的困擾 

 

  曙光有入選2013年WDJ推薦的狗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i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